close

原本與老公不打算提供位上禮,因為婚禮小物真的是額外的一筆花費啊!!

以一個婚禮小物如果是35元左右,大約30300人計算,就要10500元了,婚禮的各項花費,就是在這幾千幾千慢慢往上加的,所以真的是要注意這種不知不覺的花費。

但是家人堅持要有婚禮小物,所以開始研究婚禮小物,現在的婚禮小物也太多種了吧,可惡的商人又搞出這麼多噱頭.....

 

在挑選婚禮小物時也一直再思考送婚禮小物的意義,婚禮小物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感謝賓客願意撥時間來參與喜宴並給新人祝福,所以通常婚禮小物都會選擇帶有感謝、祝福諧音的物品或包裝;婚禮小物也代表主人家的品味,代表對賓客、對婚禮的重視所表達的小細節,所以我覺得婚禮小物也很重要喔,因為婚禮小物不是必備的,如果在預算上有考量,我認為放棄婚禮小物,會比隨便準備來的更好喔。

(文末有地雷婚禮小物,大家可以再參考看看)

位上禮:即入座時與擺盤結合,每位賓客直接可獲得的小禮物,部分價位較高的喜宴場地都有直接提供位上禮,像喜來登就有提供喜字涼糖跟小熊二擇一(這次主要推薦的婚禮小物,就是位上禮的部分)

二進禮:第二次進場時,新娘新郎分發給賓客的小禮物,通常會與位上禮二擇一,大部分婚宴場地都有提供50~100份二進小禮物,通常是棉花糖或小熊等等,因為我非常害怕大家向我衝過來搶食的感覺,通常會一團混亂,照片也不好看,而且拿完了之後鳥獸散,感覺更是空虛、寂寞、覺得冷阿!!

 

探房禮:結婚時除了舅仔探房在習俗上需要包一個紅包給新娘的兄弟,現在也有很多人會在喜宴時親朋好友到新娘房去探望時給的小禮物,去蠻多場婚禮通常都會省略,這次因為喜宴場地新娘房是在樓上的飯店,餐廳是在B1,所以我還是有準備5個探房禮給頭五位來探房的親友

 

姐妹禮:(通常省略)姐妹禮與伴娘禮是我花了一點時間去搞清楚這兩項差別,原本姊妹禮是給親姊妹的禮物,但現在很多人也會給閨蜜。

 

伴娘禮:(通常省略)就是給伴娘的禮物,因為通常都會包紅包,所以大部分人也會省略。

 

活動禮:婚宴活動給的小獎品

 

捧花禮:抽捧花的小獎品

 


廢話說完了,開始介紹我推薦的婚禮小物吧!

(以下照片都是擷取自賣場喔!)

我的婚禮小物條件大概有幾個

【位上禮】

價格30元以下

包裝一定要精美

一定要實用

適合大多數人

 


◆果醬組合

幸福朵朵* 婚卡小物.zakka雜貨

目前賣場價格是100份2500,25元/份,而且含包裝,如果不喜歡喜字盒賣場也有禮物盒的包裝,但是價格就會提升到40元/份,就超出我的預算了。

eedf6c63-d646-4dfe-86bc-a2b8fff7ece0.jpg

 

 

◆幸運籤餅

汶諺媽媽的手工籤餅

這是我當時在vw發文後就收到汶諺媽媽的手工籤餅主動寄來的推薦信

看完介紹以後就覺得非常適合當位上禮

價格15元/份,餅乾內的字條可以寫對來參加喜宴的賓客感謝詞

或是活動用的小紙條,也有看過人用來玩賓果遊戲,可以說是好玩好吃。

P.S.也有看過有別家有出幸運籤餅,但是裡面的籤是固定的,不能指定,所以比較推薦這家。

 

thumbnail_0630入庫.jpg

thumbnail_網路010.jpg

 

 

◆不鏽鋼筷子

筷子湯匙這種東西真的是實用性第一名了,包裝也不錯,筷子送給賓客也很適合,有"祝(箸)福"的意思

5元/個,看這價格,真是佛心來著,其實台灣一樣的東西也有,台灣大約10元/個,

掏寶網還有運費問題,平均下來還是要大量比較划算,建議像我一樣找位上禮的再到掏寶去買就可以了

如果只要3-5個建議在台灣的網站買就可以了,比較省事。

 

T1Qhs8XltbXXXXXXXX_!!0-item_pic.jpg_600x600.jpg

實品照:

筷子就是一般的不銹鋼筷子,我是買紅色的,紙的質感會比照片上的來的差一點,顏色也比較偏亮紅色,不過整體來說是不錯的

S__28606485.jpg

◆咖啡勺

愛尚禮婚慶家居用品                       

這組是婆婆也很喜歡的咖啡勺    

我喜歡的這款是較厚咖啡勺16元/個,台灣大約是30/個

 

TB1..u8HFXXXXXAXFXXXXXXXXXX_!!0-item_pic.jpg_600x600.jpg 

實品照:

因為總共有厚、薄、加厚版本(依照片順序排列),所以我有各訂一個看看

寄來的時候盒子完整,但是有時候湯匙會跑位(向第一張圖加厚版就跑位了)

不過剛好我覺得把外層的塑膠袋拆掉質感比較好(右下角那張圖),就可以整理一下湯匙跟蝴蝶結

質感最好的當然是加厚版,左下角那張就是加厚板的實品,但是他的底座是塑膠的,有點桑心

S__28606484.jpg

薄款的實品,非常薄,感覺ㄧ凹就彎了,但是薄款的底座竟然是用帶有絨布質感的塑膠殼,實在是沒道理

(薄款約1.5人民幣)

S__28606486.jpg

除了推薦的婚禮小物,特別特別特別想寫一些地雷小物,因為真的不太想收到這些婚禮小物

※寫有新娘新郎名子或照片(尤其是照片)的杯墊、小筆記本等等特製商品

這類的商品實在是太多了,雖然非常有紀念價值,但是我真的不敢拿出去用,這種東西大概只有雙方父母會用吧,想想看你在家拿出一個杯墊上面印有你好朋友的結婚照,別人看到問說這是誰,結果你說是朋友也太怪了吧!!還有筆記本,還是你要跟你朋友說,如果覺得前面印有照片很奇怪可以把他撕掉嗎?誰想要做一個會被撕掉的東西阿!!! (吶喊~~)

※婚禮小熊

婚禮小熊其實是一個兩難的商品,因為婚禮小熊非常常見,但是非常受小孩歡迎,長得又可愛,但是目前在家中大概有6支不同顏色同樣款式的小熊,也早就忘記是在哪一場婚禮拿到的了,如果你很喜歡婚禮熊的話,可以直接訂製泰迪熊,腳底還可以鏽結婚日期跟雙方的英文名子,還可以佈置,更有紀念價值。

※包裝不乾淨的小餅乾

 

最近還蠻流行手工餅乾或軟糖等包裝成一份一份當作婚禮小物,但是我曾經收過包著婚禮小物的包裝帶,裡面附有一張新人蓋有THANK U印章的小紙條,感覺很有氣氛,但是拿到的時候,餅乾出油,小紙條都有一塊一塊油印上去,而且餅乾感覺也碰到印章的油墨了,拿到真的也不敢吃,也不美觀,如果要送小餅乾的新娘,建議可以再包裝袋外面訂做小貼紙,貼上去就既美觀又可口囉

 

 

以上給大家我推薦的婚禮小物&地雷小物,等到婚禮結束後我再跟大家分享我最後選定的各式婚禮小物~

 


 

 

 

arrow
arrow

    愛波兒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